大医精诚网 首页 新闻动态 查看内容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医 >> 新闻动态

段亚亭:不忘初心跟党走

2017-10-27 11:19| 发布者: 流年无殇| 查看: 422| 评论: 0|来自: 作者:通讯员 王守富 左国庆 李延萍

十九大会议期间,国医大师段亚亭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重庆市中医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段亚亭:不忘初心跟党走

时间:2017-10-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通讯员 王守富 左国庆 李延萍

图为段亚亭(左)和老伴儿在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十九大召开的第二天,医院党委就及时组织这样的学习,我感觉非常是时候,不断加强学习和党性修养,紧跟党才能不掉队。” 10月19日,重庆市中医院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院年届九十的离休老党员、国医大师段亚亭讲述着他对党的认知和感激。

  “党员就要爱党信党,听党的话,坚决跟党走。70年的亲身经历,70年的学习,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目标道路最正确。”1948年6月,段亚亭考入豫皖苏军区专科学校医药班,开始入伍从医之路。1950年,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不断成长。

  “党员是有组织的,必须讲党性、守规矩。”早年段亚亭到重庆市第二中医院工作后,组织安排他牵头创建妇产科。男医生干妇产科,他有些畏难情绪,但他想到自己是党员,要听组织的,于是他就服从了组织安排。一路走来,不论何种工作、何种岗位,他都愉快接受、努力工作,为重庆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就像习总书记讲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擦亮眼晴,明辨是非,坚决跟着共产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段亚亭说。离休后,他也从没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加强学习,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先后撰写了《不忘初心》《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等心得体会文章。段亚亭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如今,身患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疾病的段亚亭仍坚持每周坐诊,他说,我想为患者多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我只要活着一天,就要为中医事业奋斗一天。

  党课结束后,该院党委委员、院长左国庆谈到,“党课重温了老一代人走过的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医务人员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如何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医疗服务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党委书记王守富说:“个人的成才离不开组织培养,我们要学习段老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学习他那种对工作、对中医事业的执着追求,学习他那种讲党性、守纪律、听安排的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王守富 左国庆 李延萍)

(责任编辑:高继明)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9-8-13 22:37 , Processed in 0.120116 second(s), 32 queries .

返回顶部